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75次会议(2022-10-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新中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14日,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75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14000910.jpg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重视,更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办学治校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对于大学来说,人才培养是根本任务和使命,本科教育又是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和核心,因此,要建设一流大学就必须有一流的本科。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本科教育放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构建广西特色、西大风格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大学关于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实施意见》等17个本科教学管理文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本科教学管理制度建设,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要准确把握上级文件精神落实与本土制度创新的关系,确保制度设计内容与国家的方针政策一脉相承、有效衔接,结合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校自身办学特色,制定具有广西特色、西大风格的校本制度。要充分调研听取各方意见,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及师生诉求,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全面系统梳理现存制度,不断修正和完善,科学制定教学管理制度,确保准确、务求实效。要以文件制度修编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梳理办事流程,争取实现一步到位、一次办结,以改促管加快推进管理流程优化,提高服务效能。要加强文件的宣传与解读,确保制度平稳实施、文件有效落实,并促进持续改进。

编辑:新中

上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76次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0-16)

下一条:我校入选首批广西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