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78次会议(2022-11-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78次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西大”建设工作。

1C0A5540-1(第178次常委会).jpg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大学项目采购和建设关键环节责任人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的指示精神,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和提高执行力。《办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清廉西大”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按照“高效、优质、低耗、廉洁”目标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将责任落实到全过程和各个环节,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会议强调,《办法》体现了我校的制度创新,是我校廉洁监督的创新示范,将成为廉洁西大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详实知晓制度、认真学习制度、严格遵守制度、扎实执行制度,将《办法》各项条款落实落细,打造“清廉西大”新气象,呈现“清廉西大”新风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大学清廉公约》。会议强调,制定完善清廉公约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落实“清廉西大”建设的重要措施。清廉公约是以公开承诺的形式回应了师生对于“清廉西大”建设的关注,表明了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学校勤恳廉洁务实的作风。要抓好清廉公约的宣传和推行,推动形成弘扬崇廉拒腐的校园风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清廉公约,在廉洁自律务实肯干方面带好头,做好榜样,带动全体师生共同遵守清廉约定,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通报和研究部署我校“清廉西大”建设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大学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报告》。会议指出,“清廉西大”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校属各单位严格对标对表《广西大学推进“清廉西大”建设实施方案》和有关通知要求,周密系统谋划,扎实有力推进,较好完成了清廉西大建设第一阶段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清廉西大”建设总结提升阶段各项工作,总结好、运用好“清廉西大”建设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编辑:新中

上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79次会议(2022-11-04)

下一条:我校举办无纸化智能阅卷系统及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使用培训会(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