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到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2022-11-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作者:陆秀红 李霜    图片作者:焦丽江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14日,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出席汇报会并致辞。

最后.jpg

在汇报会上,田利辉对各位专家到广西大学来巡察指导、帮助查摆问题、总结经验、明确下阶段的改进措施和重点任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广西大学将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思路和更新的思维,切实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关键课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广西高校中做示范和表率,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西大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学科引领 科技助力 实践赋能 努力开创‘大思政课’新格局”为题,向专家组作专题汇报,重点就广西大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改革创新思政课主渠道教学,扎实开展“大思政课”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等内容作汇报,同时提出当前思政课建设遇到的人才瓶颈问题。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亲自带头讲思政课;“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组织了系列专题研讨和集体备课会,成立了学生宣讲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不仅开设,而且还深得学生好评;思政课教学科研成果显著,打造思政“金课”,开展高水平项目研究,科研支撑思政课建设的优势明显;社会服务能力强,具有一定影响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思政课建设亮点多,如开展大思政课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确有成效,研究性学习、小组合作学习模式深受学生喜爱,效果很好,打造线下虚拟仿真互动体验中心,让思政课真正“活起来”“火起来”等。同时,专家组提出了避免人才流失、适当缓解教师工作压力、进一步升级改造教室的教学设备以及发挥示范作用,加强对区内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帮助和扶持等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由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副厅级调研员陈雪斌教授任组长,成员有广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飞教授、广西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武教授、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颉教授。巡察采取听取学校汇报、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党办校办、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社科处、校团委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留学西大 品中国文化”越南学生汉语言文化营在我校举行(2022-11-15)

下一条:奋勇争先,全面发展 ——王乃学韩林海与乒乓球获奖团队座谈交流(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