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专家团到贺州市开展校地合作活动(2022-11-14)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杜彬    图片作者:杜彬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读数:

字体: [ ]

为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广西大学与贺州市的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至11日,广西大学专家服务团一行到贺州市开展校地合作服务企业活动。我校副校长、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冯家勋,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文军,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兵出席专家服务团服务贺州企业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讲话。

IMG_2137.jpg

冯家勋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广西大学基本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广西大学与贺州市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联合攻关了一批技术难题,还有大批校友企业在贺州落地生根。广西大学愿意与贺州市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开展重点产业技术咨询会、供需对接会及联合科技攻关等方式,推进科技成果到贺州进行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让双方的人才、科技、政策、资源结合起来,活用起来,助推贺州市产业振兴,共同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文军指出,一直以来,自治区科技厅高度重视高校和地方政府、重点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对贺州市的碳酸钙、稀土新材料和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产业给予了重点支持,有效地为贺州重点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这次组织广西大学专家百人团成员服务对接活动,目的是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科技基本动态,全面激发创新活力,夯实科技发展基础,加强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谢兵对广西大学专家团到贺州市开展服务企业活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贺州市在区位、生态、资源、政策、开放等方面的优势。希望双方围绕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项目攻关和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科技高地和人才高地优势,为贺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此次活动由科研院、校党委统战部和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举办,机械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院、农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等单位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乒乓球运动队在第26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取得佳绩(2022-11-14)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中国—东盟金融名家大讲堂(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