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凝聚优势 积极作为 提升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化——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率队到校调研座谈(2022-11-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校友磨长英率队到校调研高端金属新材料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副校长马少健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9163635.jpg

在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磨长英了解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磨长英听取我校与会人员相关领域科研情况汇报,对我校聚焦地方和学校优势,在高端金属新材料领域开展的研究和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她表示,希望广西大学有效利用自治区高端金属新材料等相关产业交流活动平台,开拓视野,展示优势,增进了解,扩大影响,凝聚资源,不断为产学研深度融合拓宽领域和渠道。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工商联、中小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交流,畅通信息,争取更多支持,发挥特色优势,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增效赋能,推动科研成果实现更高质量产业化。自治区政协将积极协调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推动广西大学高端金属新材料研究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更好实现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129163648.jpg

王乃学就磨长英副主席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广西大学正在全力推进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的整改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出台新举措,为学校工作的全面一流建设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学校进入了崭新的建设发展阶段。广西大学始终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牢牢扎根八桂大地,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大力推动科研创新和应用,着力提升科研育人能力,把广西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服务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把解决广西的急难愁盼卡的问题和攀登科学高峰统一起来,不断提高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接下来广西大学将认真研究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产业化意识,推动高端金属新材料研究工作取得新业绩,推动广西大学各项事业实现长足发展,为广西高等教育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分党组书记、副主任林玉棠,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以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校高端金属新材料相关研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我校党办校办、科研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物理技术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汇报科研工作,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第六届中华诗词吟诵大赛三等奖(2022-11-29)

下一条:我校承办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广西站”路演活动(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