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与华蓝集团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2-12-02)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杜彬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12-02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1日,我校与华蓝集团股份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华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雷翔,华蓝集团副总经理、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钟毅等出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与华蓝集团副总经理、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海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C0A8849-1.jpg

王乃学表示,双方要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期,发挥各自优势,在建设创新平台、联合科技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培养创新人才、建设校企文化等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合作,产出更多优秀的成果,释放更多的发展动能。一是要进一步构建双方合作机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秉持“一盘棋”理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放大叠加效应,通过不定期举行双方领导交流互动、联席会议以及双方牵头部门间密切联系等方式,共商共建、快速高效,协商确定每年年度重点工作及项目,构建双方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立体化合作格局,不断提高合作效益和效率。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双方系列合作事项。通过组建优势创新团队、设立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等方式,将合作事项清单化、合作内容项目化,共同推动“广西智慧低碳城市建设技术及产业化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联合申报科技进步奖、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等相关重大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切实创建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产出高质量科技成果,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韩林海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最新科技成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广西大学和华蓝集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重大工程实施、产业布局等方面的互补优势,推动双方在创新平台建设、联合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广西城乡建设领域产业链协同创新的科技创新生态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1C0A8825-1.jpg

雷翔表示,华蓝集团与广西大学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广西大学为华蓝集团输送了大量人才。在校企产学研合作、校园建设等方面成果丰富。接下来,华蓝集团将与广西大学继续在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开展项目研究、成果转化及奖项申报、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推进校园和校企文化建设、推进智力运动课程及赛事进校园、设立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共同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和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勇担重任,共同打造广西城乡建设领域产业链协同创新的科技创新生态圈,形成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会前,华蓝集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我校党办校办、科研院、学生工作部、电气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先进木质纤维材料”课题组在自供电传感研究中取得系列进展(2022-12-05)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十六届全国动力学与控制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202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