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为青年办实事——校团委举办第十三期“水塔沙龙”(2023-03-21)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王芊 杨琼    图片作者:王芊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数:

字体: [ ]

3月16日,由共青团广西大学委员会、广西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举办的第十三期“水塔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期“水塔沙龙”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徐晶,以“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主题,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学习成长过程中潜心治学、深耕科研、敬业奉献的故事,激励青年学子们踏实求学、奋进努力。

现场.jpg

会上,徐晶教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道路上的奋斗经历。徐晶教授在大学时选择了修习工业催化和管理学双学位,在她看来,学习的过程中有很多境遇可能不会一帆风顺,需要及时调试心态,找准定位,不懈拼搏,努力将劣势转化为优势。虽然双学位的学习给徐晶教授带来了压力和困难,但也让她认识了其他专业的同伴,在深入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她希望大家珍视大学时的友谊,这会是日后成长道路上最宝贵的财富。

谈及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建议,徐晶教授真挚地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善于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避免漫无目的埋头前行。她鼓励大家,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如果一个人想做出些成绩来,就必须牢记这条规则。“人生是没有捷径的,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并不存在既轻松又拿高薪的工作,我们要相信汗水哲学,抛弃天上掉馅饼的幻想。”徐晶教授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说道。

在交流互动环节,徐晶教授希望同学们要像催化剂的活性成分一般,不但要发挥“活性”,更要注重“稳定性”与“选择性”,积极挖掘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制定具有挑战性与可行性的目标,设立清晰的发展规划,将个人的勤奋努力落在实处。同时徐晶教授认为,老师们要发挥“助剂”的作用,激发同学们的“活性”,同学们也要依托学校良好的硬件与软件设施,不断努力奋进,寻找实现个人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2023-03-21)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第二届世界大跨拱桥建造技术大会”高峰访谈(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