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韩林海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调研(2023-04-21)

来源:发展规划处     文字作者:付语含    图片作者:大连理工大学 廖文丹    发布时间:2023-04-21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9-20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带队访问大连理工大学,就进一步深化两校对口合作展开调研,拜会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项昌乐,与大连理工大学校长贾振元、副校长张弛等交流座谈。副校长马少健、范祚军参加活动。

座谈会.jpg

贾振元对韩林海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教育部指定的部省合建对口合作高校,大连理工大学积极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以国家和区域发展为己任,全力推进两校对口合作。两校各有优势,具有良好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要把土木工程学科这一教育部指定对口学科合建工作做深做实做好,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扎实拓展合作领域,找到共同点,找准切入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教师互访等方面全方位深化和拓展合作交流,推进两校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同贯彻落实好国家和教育部的工作部署,服务国家战略和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韩林海对两校对口合作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大连理工大学给予广西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广西区情、广西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创新举措和发展规划。他表示,广西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牢牢扎根八桂大地,围绕“亚热带、边疆民族、海洋、东盟”特色深化建设,坚持特色立校。希望大连理工大学继续深化精准对口帮扶,分享先进办学理念和办学资源,加大对我校帮扶力度。希望两校在部省合建机制下,推进教学资源共享、学科学位点建设,立足广西发展重大需求共建科研平台和高水平团队、共同承担大项目,提升服务区域能力,形成可持续合作发展模式,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建设成效。

两校参会人员就对口合作各方面具体工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校长考察.jpg

访问期间,韩林海一行还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校史馆。

我校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发展规划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董钦文

上一条:与农相阅,阅农悦香——农学院举办好书共读会(2023-04-23)

下一条: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20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