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2023-05-05)

来源:科技小院 校团委 农学院 林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蒋云霞 农慧慧 徐丽 李琼莹 李丽娜    图片作者:蒋云霞 李恒昀 刘诚 谢志华    发布时间:2023-05-05    阅读数:

字体: [ ]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5月4日,农学院、林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通过座谈会、读书班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

科技小院师生召开座谈交流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是对科技小院研究生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同为科技小院师生,要充分展现新风貌,勇于担当,积极通过科技小院这个平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脚踏实地“自找苦吃”,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校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各校级学生组织功能型党支部、团学骨干及农学院、林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生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让人倍感振奋,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保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炽热情感,牢记领袖教诲,积极走向基层、扎根基层,紧密联系群众,学会“自找苦吃”,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解民生、治学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青年观,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retouch_2023050417221549.jpg

农学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农科学子,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期望化为学习与奋斗的动力,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一懂两爱”好青年,将所学专业与国家所需、人民所需、基层所需紧密结合,厚植爱农情怀,扎根基层一线,勇于创新实践,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和乡间田野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展现青春担当。

IMG_4069.jpg

林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全国农林学子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人才培养的主力军,林学院要主动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等农林绿色发展重点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更加坚定地走好中国特色农林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厚植师生爱林爱农情怀,练就兴林本领,满足党和人民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更高期待,为乡村振兴提供高素质的人才支持。

2004.JPG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总结了当前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依托合作单位设立科技小院的整体情况。参会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结合自身在科技小院中开展课题研究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握其中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将课题研究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与“三农”发展紧密结合,在田间地头上受教育、长才干,在乡村振兴中作贡献、建新功。

(选)IMG_20230504_161114(修).jpg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举行博萃餐厅开业揭牌仪式(2023-05-05)

下一条:王乃学到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创新与实践情况(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