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深化清廉西大建设”文艺晚会(2023-05-12)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巡察组     文字作者:周艳华 甘武琳    图片作者:覃安基 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3-05-12    阅读数: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深化“清廉西大”建设,5月11日,由广西大学党委主办、广西大学纪委和校团委、艺术学院共同承办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深化清廉西大建设”文艺晚会在汇学堂大剧院举行。校领导王乃学、韩林海、吕逸、冯家勋、刘向、田利辉出席晚会。

1C0A7976-1.jpg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开场舞《手捧一颗初心》,旋律优美隽永,凝练体现了学校“逆流而上”办学历程的拼搏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512154405.jpg

情景剧《抉择》警示我们,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的,姓公不姓私,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任何时候都不能公权私用、以权谋私、收受贿赂、贪污腐败;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性修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_05A6225-1.jpg

女子群舞《清荷》充分展现了“以清为韵,以荷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校园之美。

微信图片_20230512154510.jpg

_05A6338-1.jpg

音乐剧《血色湘江》片段,通过深入挖掘湘江战役等红色资源中的廉洁元素,开展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宣传教育,扩大廉洁文化覆盖面和辐射面,充分发挥壮乡红色文化的廉洁育人功能,让干部师生深刻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230512154551.jpg

_05A6375-1.jpg

聚焦勤廉务实,锻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诗朗诵《三十岁的永恒》,用黄文秀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忠诚践初心、以勤廉担使命。

_05A6484-1.jpg

原创歌曲《外婆的嫁娘装》体现了廉洁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

微信图片_20230512154610.jpg

_05A6655-1.jpg

配乐诗朗诵《爱莲说》引导现场观众感受品性高洁、为官清廉、淡泊名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_05A6707-1.jpg

经典蒙古族男子群舞《奔腾》以一群潇洒、浪漫、豪放的蒙古族男儿,纵马驰骋在辽阔草原上的飒爽英姿,既体现了勇于斗争的精神,也体现了我校师生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512212252.jpg

良好的家风家训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彩调音乐剧《在那遥远的小山村》,表现了当代大学生感恩家庭、感恩社会、反哺家乡的故事。

_05A7143-1.jpg

女子群舞《阿妈背月亮》,将清廉基因融入民族文化的优秀特质中,用鲜活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512212306.jpg

_05A7364-1.jpg

荣获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类乙组一等奖的大合唱《向前走吧》,体现了一群孩子追求光明和正义,坚强勇敢、不怕牺牲的奋斗决心和拼搏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512212315.jpg

_05A7635-1.jpg

晚会在广西组工干部之歌《忠诚》振奋人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_05A7652-1.jpg

2023年,广西大学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的新部署,持续深入推进“清廉西大”建设,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注入新的动力、激发新的活力。

学校中层干部领导人员、党员师生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晚会。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广西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广西大学专场举行(2023-05-13)

下一条: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到广西大学融水产业示范基地调研(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