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中获得佳绩(2023-12-04)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陆翔 徐守磊    图片作者:徐守磊    发布时间:2023-12-04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3日至2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重庆大学举办,本该赛事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广西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作品《基于旋轮线性质的重力加速度测量》(参赛学生:彭博文、刘怡琳、范启航、伍浩天、李创,指导老师:王慧娟、徐守磊)获得“自选类课题创新作品”全国一等奖;《菲涅尔双棱镜实验》(参赛学生:刘星雨、刘天奕、俸祖晶,指导教师:黎丽君、王慧娟)和《光的等厚干涉》(参赛学生:唐娜娜、覃芙蓉、甘欣灵,指导教师:王慧娟、韦银燕)2个作品获得“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全国一等奖;《基于低阻测量法的平方式杨氏模量测量仪及实验设计》(参赛学生:王方智怡、陈平、贺佳琪、杨熙、黄润理,指导教师:徐守磊、韦银燕)获得“自选类课题创新作品”全国二等奖;《不倒的杆》(参赛学生:张沣文、路可欣、卢奕宇、尧乐、黄瑞哲,指导教师:黄宇阳、王慧娟)获得“命题类创新作品”全国三等奖。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603所高校、2340支队伍、13000余人报名参赛。

编辑:潘悦凝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指南研讨会(2023-12-04)

下一条:我校获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服务育人劳动教育示范基地”(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