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爱国情怀——我校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2024-01-02)

来源:党委统战部     文字作者:閤明勇    图片作者:董钦文 潘悦凝    发布时间:2024-01-02    阅读数:

字体: [ ]

2023年12月17日至24日,我校在大礼堂先后组织开展三场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观影活动,我校教职工(含离退休、在职人员)、在校学生和西大附中学生参加活动。

单声先生原籍江苏泰州,是出生、生长于上海的著名侨领,曾任欧洲第一个中国统一促进会——全英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是第一位建议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侨胞。纪录电影《单声》通过单声的家人、朋友的真情叙述,运用纪实手法,以场景对话的形式讲述了单声旅居海外多年,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积极倡导依法促进祖国统一,以及为祖国捐献文物、捐资助学、支援家乡建设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单声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播了爱国爱家的主流价值取向。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被单老先生情系故土,积极以法治推动祖国统一大业的光辉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单老先生为榜样,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践之于行,不断锤炼党性,提高自身修养,把观影产生的深刻感悟转化到工作学习的实际行动中。


编辑:潘悦凝

上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第十届校党委常委会第21次会议(2024-01-03)

下一条:广西驻邕高校留学人员新年联谊晚会在我校举行(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