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寒假及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2024-02-01)

来源:后勤基建处     文字作者:冯丽梅    图片作者:董钦文    发布时间:2024-02-01    阅读数:

字体: [ ]

1月3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宁旭初、夏国恩带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的相关人员对校内食堂、西校园菜市场和南苑餐厅扩建工地等场所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萃苑餐厅、碧湖苑餐厅的防蝇防鼠防虫、冷藏冷冻、清洗消毒等设备设施是否齐备并能有效运作,库房、操作间、分餐间等关键场所环境是否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加工操作、食品留样、剩余食品处置等环节制度是否落实,以及西校园菜市场的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进入市场销售的肉类产品、食用农产品是否有相关检测报告检查或进行抽样检验,食品经营铺面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进货渠道等是否规范。检查组还到南苑餐厅扩建工地对施工环境、原料堆放、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宁旭初在检查中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高标准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委员会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巡查工作,常巡常看,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防范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潘悦凝

上一条:郑皆连院士主持建设的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天峨龙滩特大桥建成通车(2024-02-01)

下一条:校领导到农科新城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202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