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4年广西大学外籍教师、来华留学生春节年夜饭活动(2024-02-10)

来源:中国—东盟研究院(挂靠国际学院)     文字作者:农婷婷    图片作者:潘悦凝 周剑    发布时间:2024-02-10    阅读数:

字体: [ ]

2月9日,我校举行2024年广西大学外籍教师、来华留学生春节年夜饭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与留校外籍教师、来华留学生欢聚一堂,共享年夜饭,恭贺新春佳节。

刘向代表广西大学向参与活动的外籍教师、来华留学生们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积极配合以及在教学、科研与留学生工作上取得的累累硕果,并向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在东苑餐厅,中外师生共同品尝了由学校厨师团队精心准备的中国菜肴,包括象征团圆的饺子、代表丰收的鱼肴以及寓意吉祥的各式热菜和冷盘,在品味中国传统美食的同时体验一个祥和幸福的中国年。

来自缅甸的留学生苗茂钦说,中国就像他的第二个家。在学校吃年夜饭、过中国年,将会是他的留学生活中一段珍贵的回忆,让他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对家庭、团聚的珍视,让他更深刻地融入了中国大家庭,加深了他对这个美丽国家的热爱。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斯坦尼说,非常感谢学校为留学生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虽然中国南方的菜和俄罗斯菜很不一样,但是他还是非常喜欢,有很多中国特色菜,他希望明年还可以继续在一起过中国春节。

党办校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等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教师代表,以及来自越南、泰国、柬埔寨、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等16个国家的166名来华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潘悦凝

上一条:我校4名教师荣获第十七届广西青年科技奖(2024-02-19)

下一条:校领导年初一慰问坚守岗位员工代表(202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