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江门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青年研究员奖(2024-02-28)

来源: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黄创高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江门中微子实验召开了第23届国际合作组大会,我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副教授黄永波荣获该合作组青年研究员奖。

据悉,该奖项设立于2019年,一年评出1个为江门中微子实验作出重要贡献的青年研究人员。候选者需要通过江门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的内部提名及严格的评审环节,竞争激烈,是江门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对获奖青年研究人员的重要认可。

江门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于2014年7月成立,目前其成员单位包括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74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组成员人数达700人,我校为首批合作组成员单位之一。江门中微子实验是继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之后由中国主持的第二个大型中微子实验,作为由中国科学院和广东省共同建设的大科学装置,将测量中微子质量顺序,精确测量中微子混合参数,同时也将研究大气中微子、太阳中微子、超新星中微子、地球中微子等,具有丰富的物理目标。

编辑:潘悦凝

上一条:中日韩—东盟“青年大使”交流项目(YAP2024)在我校启动(2024-02-28)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202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