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全面整治部署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祥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祥高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关乎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工作,全校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整改任务、强化追责问责,以改促治,以改促建。各单位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上升到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校园长治久安、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高度,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全面整治工作,彻底扭转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被动局面,全面夯实校园安全稳定根基。
会议要求即日起各教学科研单位立即开展穿透式、全覆盖、零容忍的实验室全面整治工作。全面整治将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分全面排查、现场核查、长效巩固三个阶段协同推进,重点抓好隐患整改、设施升级、安全教育、规范台账、危险源管控、制度完善六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根治安全隐患。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机制,压实学院、科研一线、职能部门全链条责任,健全实验室安全闭环治理体系。学校将常态化突击督查,坚持“隐患等同于事故”理念,对整改不力、问题突出的实验室坚决关停、严肃问责,以最严举措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
会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同志通报上半年全校实验室安全的管理现状,同时分析总结实验室安全的突出问题,并就《广西大学实验室安全全面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明确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与推进要求。
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实验室管理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