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中外学生参加“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交流营(2021-09-29)

来源:国际学院     文字作者:于娜    图片作者:共青团中央 人民政协网 国际学院(黎卓雅)    发布时间:2021-09-29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6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交流营在京拉开帷幕。校团委、国际学院共同组织我校中外学生赴京参加本次活动。

交流营期间,中外大学生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与全国政协的青年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考察了北京2022年冬奥组场馆,并于9月27日参加了“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分享会。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分享会。

广西高校中外学生合影.jpg

我校作为参与高校之一,今年9月初,充分利用广西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以“重温红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实践团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纪念馆、邓颖超纪念馆、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广西民族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走访、瞻仰、学习,让中外青年学生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切身感受并共同传承“红色精神”,引领中外青年更深刻地感悟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实践团成员纷纷在个人社交平台分享活动的感悟与收获,并形成了多篇实践报告。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中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通过“重温红色”实践活动,使中外大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全面感知中国革命道和发展道路,更直观地体会“红色精神”的文化内涵。让外国留学生深入了解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认知和理解,在融入中国社会的过程中学习成才,并将自己眼中真实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传递到世界各地。

“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发起,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30余所院校积极参与,共组织了70多个国家500多名中外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团支部书记暨团干集中培训(2021-09-29)

下一条:右江民族医学院到我校调研(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