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举办第四期“水塔沙龙·君武青讲坛”(2021-10-28)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黄莹莹 韦芊羽 张雪雪 陈 霄    图片作者:黄莹莹 韦芊羽    发布时间:2021-10-28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6日,由校团委举办的广西大学第四期“水塔沙龙·君武青讲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青年之家举行,广西“八桂学者”入选者、我校林学院曹坤芳教授为到场的60余名师生作主题为“探索未知是人类的美好追求”的交流分享。

讲座现场1.jpg

曹坤芳教授以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潜心科研,不断奋进,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珍惜韶华,把握机遇,以实干铸就美好人生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具备“铁杵磨成针”的毅力与耐心,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涵养淡泊的品质,将目光放长远,专注做好感兴趣的科学研究。曹坤芳教授还分享了读博期间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提出和坚持自己的观点,善于接受其他同人的建议与批评,在质疑声中不断前进。在回答同学们有关科研人员应具备哪些素质时,曹坤芳教授认为科研人员必须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要心怀家国,具备诚实谦逊的品格,更要有坚韧不拔、勇敢自信、认真负责的精神品质,在成长的道路上全面学习、终身学习,认准方向,干出一番成就。

曹坤芳教授做讲座.jpg

“水塔沙龙”研学交流系列活动系共青团广西大学委员会、广西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办,由“君武青讲坛”“百年风华·党史百讲”“导师有约”“名著经典读书会”四个板块组成,以东校园水塔这一校园标志性建筑为背景,搭建师生思想交流、学术碰撞、读书分享的平台。

编辑:黄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谋篇布局闯新路 内涵发展开新局之人才培养篇(2021-10-28)

下一条:校党委各巡察组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