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创新方式 协同促进——我校组织开展全覆盖实验室安全交叉互检工作(2022-04-23)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     文字作者:郭妍妍    图片作者:各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3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9日至21日,我校首次以各二级单位交叉互检的方式开展全覆盖实验室安全检查,副校长冯家勋,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4.jpg

冯家勋强调,本次交叉互检是学校创新实验室安全检查方式,旨在构建全校上下人人管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也为二级单位搭建了经验交流平台,是各二级单位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互相监督的载体。

为保障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组织了各学院103名专家成员组建24个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组进行交叉互检,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开展现场检查,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要求,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提出专业性整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427103304.jpg

同时,学科相近的单位了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交叉互检,实验室种类、科研领域相近,安全检查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有助于换位思考、取长补短,整体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极大地增强了实验室安全队伍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427104118.jpg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设分会场参加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2022-04-23)

下一条:我校24名学生获第四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202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