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自治区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考评二等奖(2022-04-29)

来源:财务处     文字作者:纪宇辰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发布《关于自治区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我校获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考评二等奖。

部门预算是对下一年度学校发展战略的总体规划,是学校教学、科研持续发展的总体部署,囊括了学校下一年度的所有收支内容,贯穿经济活动的始终。我校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在2018年学校升格为自治区本级一级预算单位后,为了进一步落实和扩大我校办学自主权,校领导多次带领财务处向自治区政府申请落实一级预算单位财政拨款体制。我校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时,已初步落实了一级预算单位财政拨款体制,为我校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在本次考评工作中,财务处提前谋划部署,主动对接校属各单位,压紧压实预算编制主体责任,提高预算编制质量。2022年全校收入预算31.82亿元,较去年实现1.78%的增长。下一步,财务处将继续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心工作,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严格落实《广西大学预算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实现“一流财务”。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到自治区科技厅汇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2022-04-29)

下一条:校领导赴企业开展调研活动(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