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到自治区科技厅汇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2022-04-29)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韦同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数:

字体: [ ]

为了进一步加快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及学科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工作,4月28日,副校长马少健、冯家勋带队到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汇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建情况及重组情况,与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及自治区科技厅基础处、规配处、农村处、高新处、社发处、人才处负责人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国家重大需求、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人才引进、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4291645342.jpg

会上,马少健以实验室建设定位、研究方向与内容、预期目标与成果、建设保障与体制创新、已有人员和科研基础为主线,汇报了筹建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冯家勋汇报了“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国重重组工作专家咨询会”的会议情况及学术委员会专家们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意见建议,并向自治区科技厅提出了重组工作需要支持的事项。

姚作芳在听完我校汇报后指出,广西大学前期在整合资源,凝练融合研究方向上做了很有成效的工作,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与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申建是广西大学必须整合全校优势资源,举全校之力完成的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十分重视,希望广西大学整合好、融合好相关优势资源。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要总结立项建设11年来的标志性成果,要总结两校、两地共建实验室的运行机制,为科技部的异地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示范,同时,实验室有很好的本领域专家资源,要充分利用,为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重组保驾护航。

我校科技处、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汇报座谈会。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携手抗击疫情 校园快乐乒乓”主题活动并调研体育场馆(2022-04-29)

下一条:我校获自治区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考评二等奖(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