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沟通心灵 启智润心 激扬奋进——韩林海校长与学生交流座谈(2022-04-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廖文丹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6日晚,广西大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举行学生座谈会。上任伊始,校长韩林海就首先来到15位学生代表中间,倾听同学们对学习与生活,人生与奋斗的思考和感受,回应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切,畅谈建设西大美好家园的使命和担当。

座谈会在一声声“韩老师好!”的亲切称呼中开始,同学们围绕学校未来发展方向、相关学业和培优管理政策,以及怎样培养坚韧不拔的挑战科研难题精神,如何培养学科交叉视野,如何提升自我以应对学业、就业压力等话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卢俊昊关心地问道,校长对于广西大学走向一个更好的未来有何设想?同学们需要怎样做来配合学校相关工作?表达了西大学子关心热爱母校的拳拳之心。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的2020级博士生罗斌表示,做科研需要大量的实验,收集各种数据,然后才能分析、汇总、总结,其过程往往充满坎坷,面临困难和挫折,希望“韩老师”能传授一些在从事科研过程中克服困难的宝贵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张肖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的经历,表示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对于个人学习时间的管理、学习效率的提升非常有益处,学习已经成为一种享受。经过自身努力和老师的指导帮助,学术能力有效提升,从入学当初的焦虑担忧转化为现在对学校的感恩于心。同学们还就开展对外交流、提高教学实验设备使用效率、缓解就业压力、提高生活便利度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韩林海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交流。他表示,大学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的神圣使命。同学们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社会中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他强调,建设一流大学是每一位西大人的共同责任、共同使命和共同担当,要树立共同体意识,创建共同体文化,建设好共同家园。同学们要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磨砺奋斗和服务奉献中得到升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韩林海对同学们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出谋献策表示感谢,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研究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统筹协调资源,解决同学合理诉求,创造更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

座谈会前,韩林海专程到第六教学楼,检查学生晚自习情况,了解专任教师辅导答疑情况,对抓好学风教风工作作出指示。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设分会场参加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使命与路径视频会议(2022-04-30)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携手抗击疫情 校园快乐乒乓”主题活动并调研体育场馆(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