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使命与路径视频会议(2022-04-30)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文字作者:付语含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2-04-30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9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使命与路径视频调研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交流经验、瓶颈困难和意见建议,探讨“双一流”建设的定位、使命、问题、责任、要求、机制和路径。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出席会议,副司长徐维清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我校校长韩林海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AY9A2024-1.jpg

徐维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教育部关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把培养一流人才作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和根本要求,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双一流”建设的命脉,把世界一流作为“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初心,争取在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中取得应有的位置。

徐维清要求,“双一流”建设高校要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各自所处区域、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办出水平,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带动区域高等教育水平的提升。“双一流”建设高校所在省和自治区教育厅要加强指导,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服务和支撑。

韩林海作题为“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去年以来在教育部和自治区指导下,扎实推进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整改工作的相关亮点措施和阶段性成效,提出了学校下一阶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要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要求的具体思路举措,表达了我校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坚定决心。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介绍了广西首轮“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提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将加强顶层设计、紧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目标管理和绩效导向、创新试点跨校跨学科高质量共建。

在视频调研会议中,海南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及其所在省教育厅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我校设置分会场,相关部门和一流学科建设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04-30)

下一条:沟通心灵 启智润心 激扬奋进——韩林海校长与学生交流座谈(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