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构建大督查机制”工作研讨会(2022-04-30)

来源:督查办     文字作者:苏董宁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4-30    阅读数:

字体: [ ]

为了促进学校整体管理水平和能力的提升,廉洁高效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4月2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构建大督查机制”工作研讨会,研究部署构建大督查机制工作。校长韩林海、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纪委书记吕逸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205A9239 - 1.jpg

王乃学指出,构建大督查机制,是为了将学校全局性战略谋划落到实处,通过切实强化发挥督查作用,克服工作作风不扎实、流程职责不明确的弊端,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担当有为、有序有力的工作文化,使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达到既高效又廉洁的状态。做好督查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大项目,抓住真问题;要协同相关部门力量,形成监督合力;要强化问效问责,强化督查结果的运用,让督查既严肃又有效,充分发挥推动、奖惩、引导的作用。

王乃学要求,构建大督查机制,要按照“清廉广西”和“清廉西大”的建设要求,抓住廉政风险点,厘清关键任务、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科学设计督查的工作方式、工作流程;要与政府采购项目“1+14”关键责任人模式和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结合起来,近期要选取代表工程建设招标、商品服务采购和纯货物采购三种类型的三个项目典型案例,对项目全过程管理进行深入分析研究,逐步形成人员监督、制度约束和技术支撑的三位一体的督查机制。

韩林海强调,要以“切实、务实、落实”的态度、“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理念开展督查工作。督查要敢于硬碰硬,敢于讲真话、办实事、动真格。既要督出厚度、力度和准度,也要体现督查的温度。要加强统筹联动,沉下心去研究区情、校情,科学分析研判,促进学校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

会议还听取了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专员、校务督查办、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工作汇报。党办校办、纪委办、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讨论。

编辑:黄南

上一条:听心声 谈使命 激动力——韩林海校长与青年教师座谈交流(2022-04-30)

下一条:校领导调研指导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各巡察组工作(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