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钟文干到我校交流讲学(2022-05-16)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文字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图片作者:王晓卫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数:

字体: [ ]

5月13日,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钟文干受邀做客工商管理学院“李达讲坛”。讲坛开始前,我校副校长田利辉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见了钟文干。

钟文干作题为“如何撰写调查研究报告和咨政报告”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撰写政论性文章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调研报告、咨政报告的写作要点,指出报告行文要注重少说理、多用事例和数字来论证,做到理论研究和政务需求相结合,把及时性、危害性、严重性说深说透,能准确提供有用信息,对推动工作有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从而产生良好的政策影响和社会反响。同时,他运用既往典型的送阅件、广西重大课题研究项目等示例阐述了立题、选题要关注的切入点和撰写报告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

图片3.png

讲坛结束后,在工商管理学院特色新型智库研究座谈会上,钟文干与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就加强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广西贸促会洽谈合作(2022-05-16)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摘得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桂冠(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