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检查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2022-07-01)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     文字作者:刘羽蓝    图片作者:刘羽蓝 黄南    发布时间:2022-07-01    阅读数:

字体: [ ]

6月30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医药学院副院长杨秀林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5人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我校副校长冯家勋,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检查活动。

新闻5.jpg

会上,冯家勋代表学校对检查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制定了《广西大学关于开展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学校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被抽查单位和实验室全力配合好现场检查工作,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C0A6780 - 1.jpg

杨秀林对此次检查的目的、检查重点、工作安排等作了说明,并现场公布抽查实验室名单。随后,检查组分为两组,分别对化学化工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6个学院(单位)28间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还查阅了实验室安全档案。检查组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亮点工作,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为青年教师做件事——校团委举办第九期“青椒沙龙”(2022-07-02)

下一条:自治区科技厅到我校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扶绥)调研(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