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王乃学深入东校园体育馆和海洋学院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强调要廉洁高效打造“清廉西大”样板项目(2022-07-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2-07-05    阅读数:

字体: [ ]

7月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到东校园体育馆和海洋学院综合楼九楼实验室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副校长刘向、纪委书记吕逸、总会计师宁旭初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705131707.jpg

“你以前做过类似项目么?是哪里的项目?”“这个项目的工期是多长时间?”“如果工程项目没有按合同所规定的质和量完成,如何处理,合同如何规定的?”“投标人的资质是如何进行审核的?”王乃学走进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与随行人员以及相关工程人员交流,仔细询问从项目招标到项目完成各项流程,了解技术指标、工程造价、工程进度、施工细节、各环节责任明细等情况。王乃学指出,这两个项目是“清廉西大”建设“1+15”模式的样板项目,是“1+15”模式的探索,也是这个模式的验证。他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和深入分析,精心组织工程项目建设,保证工程项目既高效又廉洁,既廉洁又高效。要完善管理,健全制度,强化监督,规范程序,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严格把关。把控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道流程,切实按需设计,按需建设,按照计划和规则列出清单,完善对项目建设跟进监督和汇报机制,做到对项目工程样样明明白白,对项目建设节点清清楚楚,资源调配合规合理,工期进度精细精准,不能在任何环节留下缺口和疏漏,不允许有一个项目久拖不决,保证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程项目建设任务,树好“清廉西大”样板,为“清廉西大”建设增效赋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氛围,为清廉广西建设贡献西大力量。

据悉,东校园体育馆工程项目系旧馆改造装修项目,该馆设备设施老化,不能满足教与学发展需求,为更好服务教学活动,在保证教学前提下,为学生创造良好的运动空间、打造舒适的学习和课外运动环境,学校决定对该馆进行装修。在原功能保持不变的基础上,主要对馆内水、电、器材、设备等进行装修升级改造,一楼为体测、健身中心,二楼为乒乓球中心,三楼为武术形体中心,四楼为羽毛球中心。综合楼九楼实验室改造项目,是在此前国际学院使用基础上,根据海洋学院的综合发展需要,经过学校研究推动进行的工程改造项目,旨在为海洋学院实验和办公拓展空间,为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的“营研”环境,为海洋科学学科与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的交叉融合、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党办校办、纪委办、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管理处、体育学院、海洋学院,以及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政策培训会议(2022-07-06)

下一条:图书馆推出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和辞海中的书法艺术展(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