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图书馆推出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和辞海中的书法艺术展(2022-07-05)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文字作者:滕黎君    图片作者:许康南    发布时间:2022-07-05    阅读数:

字体: [ ]

6月13日,图书馆在南楼一楼大厅推出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和辞海中的书法艺术展两个展览,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家训——中华名人家风家训展”精心遴选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孔子、诸葛亮、范仲淹、曾国藩、梁启超等30多位名人的家风家训,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立德育人、注重礼义、诗书传家等优良家风,让好家训、好家风成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众载体。

“辞海中的书法艺术”从《辞海》网络版收录的1000余位历代名家书法单字16万余幅中选取了书法学习赏析中常见的繁异体辨析疑难字和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生肖、地支等常见字,选取篆书、隶书、楷书、草书、行书五种书体,既展现了汉字形态之美,也满足用户查看同一汉字不同书体、书风的需要。通过展现书法艺术,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力求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本次展览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举措,是落实校党委清廉西大建设的自觉行动,也是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全方位、立体化营造文化育人环境和氛围,打造文化阵地的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王乃学深入东校园体育馆和海洋学院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强调要廉洁高效打造“清廉西大”样板项目(2022-07-05)

下一条:我校2022届毕业生捐赠图书4000余册(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