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区域国别学一级交叉创新学科建设论证研讨会(2022-07-07)

来源:国际学院     文字作者:中国-东盟研究院    图片作者:中国-东盟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7-07    阅读数:

字体: [ ]

7月6日,我校召开区域国别学一级交叉创新学科建设论证研讨会,专题研讨我校“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我校副校长范祚军主持会议,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云南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及我校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人力资源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照片2.jpg

范祚军强调了区域国别学一级交叉创新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指出广西大学开展区域国别研究有天然优势,有较好的研究基础,要保持在该领域的优势地位、找准方向、突出特色,切实做好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推进工作。他要求组织涉及交叉学科相关的学院就“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建设进行全面深入的专题研讨,重点研究讨论相关交叉学科关系、交叉学科师资队伍组建、学科基础和支撑、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问题,做好“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为下一步“区域国别学”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会上,中国-东盟研究院院长王玉主介绍了我校区域国别学学科的建设基础,发展定位、建设目标与任务,并提出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的行动方案。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为广西大学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建设提出建议。

编辑:黄南

上一条: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检查组到校开展教材教辅及课外读物排查整改专项督导工作(2022-07-07)

下一条:广西亚热带农科新城迎来首批第三学期教学实习师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