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2022-07-1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韦为 陈辉庆    图片作者:金聪    发布时间:2022-07-11    阅读数:

字体: [ ]

7月9日,广西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机械工程学院召开。38家区内高校、企业和科研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会。

图1.jpg

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刘存香教授介绍该学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促进学科发展要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和“双百”方针,立足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与成果转化,强调以人为本,推动学科发展,落实“科教兴桂”,推动机械设计与传动科技事业繁荣与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服务,并代表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宣读了同意分会成立的批复函。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主任王汝贵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广西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分会旨在团结广西地区的科技工作者,开展机械设计与传动科学与技术相关活动,推动广西机械设计与传动领域科技创新、技术进步、成果转化与产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国家建设制造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目标贡献广西智慧与力量。

与会人员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广西大学君武大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主任委员谭建荣院士以 “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为题,从智能产品与装备的重要性、内涵特征、十大关键技术、典型发展方向、近期突破重点和发展政策建议六个方面作了学术报告。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区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决赛中摘得桂冠(2022-07-11)

下一条:教职工“传家风、扬美德、觅廉影”手机摄影大赛举行(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