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数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2022-07-11)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字作者:数信学院    图片作者:数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0    阅读数:

字体: [ ]

7月8日,我校数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副校长马少健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广西区内各兄弟院校数学学科专家或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郭真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10161949.jpg

马少健介绍广西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获得的成绩和突破。他指出,在国家、自治区非常重视基础数学发展的背景下,广西大学数学学科迎来了机遇,也面临着如何实现更高水平创新和突破、有效支撑和带动其他应用学科进步等方面的挑战。他希望广西数学界的各位专家为广西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把脉问诊,共同推动数学学科的发展和进步。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简金宝、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曾凡平、北部湾大学副校长唐高华、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刘永建、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军舰和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刘振海等与会人员为广西及广西大学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他们肯定了广西大学数学学科近年来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师资引培等方面成绩,提出数学学科发展必须抓人才、教学与科研能力协同发展、专业课和公共课教学并重以及建设中国—东盟数学联盟、人才培养国际化、建立虚拟教研室共享资源等建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从学科概况、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措施4个方面汇报了数学学科的建设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等。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广西大学SMBA校友会成立(2022-07-11)

下一条: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学术沙龙(202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