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大学梧州旧址修缮工程举行开工仪式(2022-08-29)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文字作者:校友总会    图片作者:校友总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阅读数:

字体: [ ]

8月28日,广西大学梧州旧址修缮工程开工仪式在梧州举行。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宁旭初,梧州市副市长苏颖,梧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生汝出席开工仪式并剪彩。

宁旭初在致辞中对广西大学旧址修缮工程建设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1928年,广西大学在梧州成立,首开广西高等教育先河,为广西培养了大批人才。广西大学梧州旧址是广西大学的发源地、所有西大学子的精神家园,同时也承载着广西高等教育深厚的历史印记,见证了我区乃至我国近现代高等教育和建筑的发展,是广大进步学生抗日救国史的重要文物,反映了中华民族不屈的抗战精神,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建筑艺术价值和革命传统教育价值。修缮、利用好广西大学梧州旧址意义深远。他希望参加修缮工程的建设单位发扬艰苦创业、“锄头主义”、“三拼”精神,确保修缮工程高效、有序推进,修旧如旧,共同把这项工程建设好、完成好,打造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精品。

广西大学梧州旧址为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现存6栋建筑。修缮完成后的广西大学旧址,可以吸引全世界的广西大学校友到梧州寻根溯源,彰显广西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旅游、研学活动也有着重要前景。校友办,区直校友会、柳州校友会、梧州校友会、玉林校友会、钦州校友会、北海校友会、崇左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和代表、梧州第一中学师生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开工仪式。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第二个“广西大学柳州校友之家”揭牌启用(2022-08-30)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项目建设现场检查(202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