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届显微摄影大赛(2023-06-06)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字作者:周洁    图片作者:胡炜    发布时间:2023-06-06    阅读数:

字体: [ ]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5月至6月期间,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第二届显微摄影大赛。本届大赛以“聚焦微观之美,找寻科研之趣”为主题,面向实验室依托单位广西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师生征稿,共收到作品103幅,内容涵盖动植物、微生物、昆虫、物理、化学、轻工和材料等领域。

11111.jpg

大赛期间,来自两校不同学科的7位专家就作品的图片质量、观赏性、制样难度和科学意义等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大赛首次举行网络投票活动,共计2500余人次参与了投票,并产生人气奖6名。《欣欣向荣》《可爱小怪兽》《蓝色绣球花—NiAl-LDH复合催化剂》《Fe3O4纳米颗粒-带轴的会聚束电子衍射》等4幅作品获一等奖,《花语》等9幅作品获二等奖,《体式显微镜下的天冬雄花》等13幅作品获三等奖,《金色麦田》等6幅作品获人气奖。参赛者用艺术思想和科学方法展现了微观世界,向大家分享了独特的创意和奇思妙想。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参赛作品还通过不同形式向公众进行宣传展示,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到校调研(2023-06-06)

下一条:“2023年六五环境日”广西主场活动在我校启动(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