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到校调研(2023-06-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董钦文    图片作者:梁祖福    发布时间:2023-06-06    阅读数:

字体: [ ]

6月6日,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一行到校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与思政、意识形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刘向代表广西大学对邹吉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广西大学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中,提出了“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双一流”精神,实施了九大创新举措,谋划推动了广西大学争创全面一流十大工程,并以“通江达海”的学科和科研发展布局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民族类高校的排头兵,培养了大量各民族优秀毕业生,为国家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能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携手谱写两校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共同为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邹吉忠表示,两校都诞生于中华民族危难之际,也必将崛起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时。中央民族大学在新学期及暑期开展干部培训,选举优秀教师进行校内挂职,层层压实“三审三校”责任。广西大学依托自身优势,坚持错位发展,善于攻坚克难,形成独特的发展模式,并在大跨度拱桥设计建造、甘蔗育种和蔗糖加工等关键领域发展“一骑绝尘”,积极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给中央民族大学的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20230606 (2).jpg

座谈会前邹吉忠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大学生活动中心,深入了解我校发展历史、美育建设、融媒体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情况,对“美丽宏大、气度非凡”的西大校园赞誉有加。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出版社、期刊社、工会,以及我校党办校办、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图书馆、科研院、学报编辑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就调研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梁祖福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2023-06-07)

下一条: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届显微摄影大赛(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