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德国科学基金会及中德科学中心举行科研合作座谈会(2024-03-09)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王馨蔚    图片作者:潘悦凝    发布时间:2024-03-09    阅读数:

字体: [ ]

3月8日,德国科学基金会(DFG)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兼中德科学中心(CDZ)德方主任顾英莉(Ingrid KrüBmann)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中德科学中心中方副主任刘秀萍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并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建庄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顾英莉表示,广西大学在自然科学、工程科学领域有较突出的研究成果。德国科学基金会一直致力于相关科学领域学者、科研机构和各类组织、高校之间的国际项目合作,借助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共同成立的中德科学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和加深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相关科研项目的长期合作。

肖建庄指出,广西大学与德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人才联合培养、教师互访交流、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及学术论文合作发表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希望与德国科学基金会国际合作局、中德科学中心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领域合作,在互派学生、举办双边论坛、共同申请科研课题等方面结出更多硕果。

来访期间,顾英莉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校史馆和土木工程大型结构试验平台,了解了广西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沿革、部分平台建设等情况。

钦州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我校科研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德国科学基金会是德国的中央自治研究资助机构,服务于科学和人文学科,促进大学和非大学研究机构开展各种形式和学科的最高质量研究,重点资助学术界在知识驱动型研究领域自行开发的项目。中德科学中心是我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科学基金会共同成立的科研资助机构,目标是支持中德两国在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管理科学和工程科学等领域的科研合作。

编辑:苏锦春

上一条: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一行到校调研(2024-03-09)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到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走访调研(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