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一行到校调研(2024-03-09)

来源:科研院     文字作者:韦同    图片作者:董钦文    发布时间:2024-03-09    阅读数:

字体: [ ]

3月8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一行到校调研科技创新与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刘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彦平,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宁旭初陪同调研。

吴俊清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广西大学建校初期的办学水平、师资力量、仪器设备等情况,对广西大学建校初期仅用十余年时间就成为为数不多的国立大学表示赞赏,对1953年广西大学在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中所作的贡献及牺牲表达敬意。

随后,吴俊清一行参观了省部共建特色金属材料及组合结构全寿命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聆听了郑皆连院士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在各个历史时期不断创新和超越、为国家和地方经济作出巨大贡献的事迹介绍,对该团队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及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攻克各种适应高寒、高湿、地形地质特殊的拱桥建造技术表示钦佩。吴俊清表示,在郑皆连院士的带领下,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一定能产出更多创新成果和人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我校科研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苏锦春

上一条:我校举办趣味运动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2024-03-09)

下一条:我校与德国科学基金会及中德科学中心举行科研合作座谈会(202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