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的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广西大学点映(2024-03-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作者:杨爱珍    图片作者:郑宗林 康慧琳    发布时间:2024-03-22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1日,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广西大学大礼堂点映。各驻邕高校代表、广西大学全体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及各学院师生代表近千人共同观看影片。

据悉,《我要当老师》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在教育部指导和天津市委宣传、教育部门支持下,由天津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本次在广西大学点映,也是全区高校的首映式。

该影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以日常化与戏剧化交织的叙事方式,深情勾勒出青年思政课教师坚定信念、苦练内功、茁壮成长的感人历程,再现了一代代思想政治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充分展现了思政课建设的不凡历程、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和思政课教师的崭新精神风貌。影片生动的台词、感人的剧情以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情节与场景,引发了观影师生的强烈共鸣。

编辑:杨爱珍

上一条:公安部鉴定中心副主任朱军一行到校调研交流(2024-03-22)

下一条: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广西煤炭地质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王明宏带队到校调研交流(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