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2024-03-26)

来源:校团委     文字作者:校团委 保卫处    图片作者:潘悦凝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数:

字体: [ ]

3月24日,由自治区公安厅联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广西大学等单位开展的“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我校汇学堂举办。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韦家宾,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永辉,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亚明,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闫炳辰,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绍荣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刘向在致辞中表示,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按照“以防为主、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及宣传工作,通过“健全工作责任体系”“精准防控”“校园、教职工、学生‘百分百’全覆盖”“组建全民反诈志愿团队”“加强警校联动”五大措施持续构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治理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员工的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在舞台上同时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广西青年反诈联盟”正式启动,并为驻邕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55名志愿者代表授旗。

南宁市公安局民警通报了近期诈骗案件类型及典型案例。我校青年代表蓝同学宣读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倡议书,号召大家携手,以广西青年反诈联盟为平台,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建设平安广西贡献青春力量。我校学生与自治区公安厅等单位联合带来了歌曲、魔术、舞蹈等多形式的反诈节目,生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当天,场外举办了反诈宣传集市,现场设置反诈互动游戏区、典型案例宣传区等特色区域,吸引大家驻足参与互动。

区直和南宁市有关单位青年代表、驻邕高校学生代表、社会各界反诈青年志愿者约3000人参加活动。

编辑:潘悦凝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春季学期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工作(2024-03-26)

下一条:第二届中国边疆学博士生论坛在我校举办(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