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做客我校君武大讲坛(2024-04-17)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苏俊源    图片作者:董钦文    发布时间:2024-04-17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5日,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义先应邀以“人工智能未来简史——基于脑机接口的超人制造愿景”为题,为我校师生做君武大讲坛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主持报告会。

韩林海对杨义先到我校讲学表示欢迎。他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角度出发,指出人工智能作为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在当下瞬息万变的时代,极有可能引领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报告中,杨义先介绍了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愿景,指出在当下外延型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时代,以脑机接口为代表的内涵型人工智能具有巨大的潜力,并从宏观型、中观型和微观型3个方面介绍脑机接口,指出脑机接口的核心思想是包括大脑在内的神经系统类似于电脑的信息系统,各部分之间既接收和传递信息,又接受电信号的控制而执行相关命令,脑系统与机系统因此得以彼此连接。他不时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为师生们答疑解惑。

我校科研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师生共300余人聆听报告。


编辑:苏锦春

上一条:第十九届现代数学和力学学术会议在南宁召开(2024-04-17)

下一条: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