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2024-04-17)

来源:保卫处(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文字作者:金中州    图片作者:金中州    发布时间:2024-04-17    阅读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方式开展。在线上,附中、附小、西大附属学校利用学生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国家安全视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各单位组织师生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学习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的国家安全系列课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的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各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电子屏发送安全知识、宣传视频、法律法规、宣传标语。线下,校团委统筹组织全校26个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通过情景表演、观看国家安全主题电影、参观法治宣传、科普讲解传播、开展普法宣传、组织主题宣讲等开展多元化的主题团日活动;校保卫处、校保密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线下摆点宣传活动。

开展主题微团课

采用情景表演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引导师生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编辑:苏锦春

上一条: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做客我校君武大讲坛(2024-04-17)

下一条:三峡大学到校调研交流(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