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九届现代数学和力学学术会议在南宁召开(2024-04-17)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图片作者:潘悦凝 厉征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7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2-14日,第十九届现代数学和力学学术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本次会议由第十届中国力学学会理性力学和力学中的数学方法专业委员会、广西大学和上海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联合主办。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海岩,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朱其东,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中国力学学会理性力学和力学中的数学方法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教授陈立群出席会议。

第十九届现代数学和力学学术会议现场。

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海岩致辞。

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韩林海致辞。

本次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以及12个分会场,共收录摘要186篇。主会场邀请4位专家分别以“柔性体受力的求解与分析”“纳尺度多物理耦合力学的数学建模”“几何力学的对称性本源”“双稳态复合层合结构的高维非线性动力学及动态跳跃现象研究”为题作大会报告。

分会场组织了159场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流固耦合非线性力学,非线性系统辨识与不确定性,接触、摩擦与磨损和表界面力学等13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通过论文展示、提问讨论、主题演讲等方式分享并探讨交流各自研究领域内的最新进展与技术突破。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探讨现代数学和力学的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性科学问题,为专家学者提供汲取智慧、开阔视野、共同成长的高质量学术平台。来自全国91所高校或科研院所的28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聚焦并展示现代数学与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动态,共同探讨学术研究的未来方向。

据悉,现代数学和力学学术会议于1986年在北京首次召开,是著名科学家和教育家钱伟长先生的大力倡导之下开始的,迄今已连续成功召开十九届,是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盛会之一。

编辑:潘悦凝

上一条:赣南师范大学到校调研交流(2024-04-17)

下一条: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做客我校君武大讲坛(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