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2020-01-10)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陶湘露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1-10    阅读数:

字体: [ ]

1月9日上午,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广西大学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动员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治理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书记作校党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

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代表常委会作的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实施意见》,通过了全会决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作《实施意见(讨论稿)》说明。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通报了2019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讨论了校党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实施意见》等,就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和补充完善会议文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校党委常委会听取小组召集人关于学习讨论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情况的汇报,下一步将进行分类梳理和调查研究论证,积极采纳合理性可行性意见建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充分肯定了校党委九届二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19年,校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方向、谋全局、督落实,抓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局面”“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满怀豪情欢歌新时代”“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贯彻自治区党委‘16字方针’,开启‘四学四升’新阶段”“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取得内涵式发展新成效”五件大事,重点推进“提高‘五有’领军型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创新水平,服务社会贡献度明显增强”“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再创佳绩”“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好事,不断填补民生短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六方面工作,带动了全局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精准脱贫任务、为“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校“百年目标,三步实施”第二步计划的完成之年。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具有历史标志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学四升”为引领,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奋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重点抓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工作和广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加快‘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促进内涵式发展”“持续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师生获得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项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入把握奋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着力点。

会议提出,要奋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为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制度保障。要贯彻落实党的领导制度,提升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自治区决策部署的能力水平。要建立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机制,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要贯彻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维护和尊重广大师生在办学治校中的民主权力和主体地位。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提升全面依法治校的能力水平。要贯彻落实“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机制,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能力。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制度保障,履行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责使命。要贯彻落实民生保障制度,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新期待。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强化贯彻落实,把一流的制度转化为一流的治理绩效。要加强制度执行,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改革创新,加强能力建设,加强组织领导。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抖擞精神、撸起袖子、找准目标、精准发力,奋力取得各方面良好开局。要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取得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开局;要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取得制度化建设的良好开局;要在“四学四升”上下功夫,取得标志性进展的良好开局;要在总结工作上下功夫,取得攻坚克难的良好开局;要在谋篇布局上下功夫,迎接“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激励担当实干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全国、自治区人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台联、侨联、知联会、留联会等组织负责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分代表,教代会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陶湘露

上一条:我校4门课程入选自治区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2020-01-10)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第九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