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专题研讨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2020-01-08)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文字作者:张帆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8    阅读数:

字体: [ ]

1月7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下文简称《条例》)专题学习讨论。

与会人员结合公司实际,重点围绕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国有企业党组织设置、国有企业党组织主要职责、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党内民主和监督等方面,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公司党委书记叶志青表示,要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通过公司网站、微信工作群、QQ群、板报等多种形式、多层面、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真正让《条例》入脑入心,指导工作;二是要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条例》精髓要义,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执行《条例》规定,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服务职工群众等工作深度融合,为公司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全面落实企业党建工作责任,提高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工作的各个环节,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条例》贯彻落实的组织领导,逐级落实责任,找准基层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着力点,推进基层党建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确保《条例》真正贯彻落实到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制定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会还结合修订公司章程,以及大学科技园项目成立临时党组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学校扫黑除恶办公室到相关单位检查扫黑除恶整改落实情况(2020-01-08)

下一条:西大情·归侨心——王德水先生广西大学主题创作书画展开展(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