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西大情·归侨心——王德水先生广西大学主题创作书画展开展(2020-01-07)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兰北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阅读数:

字体: [ ]

1月7日上午,“西大情·归侨心——王德水先生广西大学主题创作书画展”在我校图书馆开展。校领导刘正东、赵跃宇、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范祚军、吕逸、冯家勋、刘向、宁旭初和王德水教授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展仪式并观看展览。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书记(前中)、赵跃宇校长(前右)、王德水教授(前左)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作品是王德水教授在广西大学建校90周年之前,历时一年多倾心为广西大学建校90周年创作的123件主题书画作品,王德水教授欣喜地将作品悉数捐赠给广西大学。开展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对王德水教授的慷慨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代表学校向王德水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校长赵跃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作品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既是王德水先生集绘画、书法大成的具体呈现,更是他作为一名归侨、一名广西大学兼职教授对国家热爱、对历史尊崇、对广西大学满怀深情的生动诠释,是献给广西大学的一份最好礼物。希望通过本次书画展,进一步增进大家对广西大学的认识,进一步增进大家对王德水先生书画艺术的了解。

王德水教授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表达了对祖国的赤子情怀和对广西大学的深情厚意。

原来名称也丢了

据悉,此次展览的专题书画作品包括有广西大学90年发展历程中的杰出人物,广西大学首任校长马君武和历代著名教授们的诗词、格言,全景式的讲述了广西大学90年来的点滴故事、发展足迹。作品曾于2018年12月7日至26日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期间在南宁博物馆专门展出,广受我校师生、校友和南宁市民的欢迎。

王德水教授是当代著名书画家,其艺术成就广受好评,作品被海内外众多博物馆收藏,其中书法成就包括行草、隶书、篆书、草书和魏书,以魏书成就最高。他的绘画作品以人物画见长,对花卉、山水、走兽、草虫、景物等亦有独特创意。

编辑:黄南

上一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专题研讨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2020-01-08)

下一条:山西大学代表团到校调研(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