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致广西大学全体在鄂师生的一封信(2020-02-29)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党办校办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9    阅读数:

字体: [ ]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2020年农历新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你们处于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经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你们身处抗疫前线,所经历的磨难冲击是我们深深的担忧,你们及家人的安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你们的平安归来是我们最大的期盼。学校代表全校师生,对你们以及家人亲友致以最深切的问候!

这次新冠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人们品质意志、纪律责任的一次大考。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下,全国上下齐心、共抗疫情,奏响了新时代中国人民不畏艰险、战胜磨难的英雄赞歌。在疫情防控的湖北主战场,你们响应号召暂留当地,积极配合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你们服从大局、遵守纪律、科学防护、勇于斗争,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自觉维护公共安全,特别是许多师生积极主动投入到当地力所能及的抗疫斗争中,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西大人的家国情怀。我们为此十分感动,深受鼓舞,对你们在危难之际表现出的使命担当和高尚情操致以崇高敬意!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校师生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全力构筑共抗疫情的牢固防线,校园内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并通过线上渠道等方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准备新学期、新年度工作。同时,学校心系你们,通过各种方式保持紧密联系,送去学校的关心、告知和祝福,与你们患难与共,同舟共济。近日,广西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新增病例、疑似病例零增长,自治区已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我们有信心坚持不懈,迎来春暖花开的胜利光景!

从全国来看,当前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你们所在的地区还在最艰苦的斗争中,你们面临的危险尚未解除,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要求,学校将继续延迟开学。因此,在接到返校通知和当地政府允许离鄂之前,请大家继续留在当地,服从防控各项要求,不松懈、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居家防护,并按时报告健康情况;坚持自学,积极参加线上教学和学习;逐步调整状态,谋划新学期的事情,为返校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利用身处现场的条件,深入观察这场重大疫情对社会和人生的冲击与考验,研究问题,磨炼意志,锻造品格,在这场灾难的“大考”中顺利过关!

老师们、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疫情寒冬终将过去,春风必将温暖大地,坚持就是胜利!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大学东路100号永远是你们的温暖家园!让我们坚定信心,戮力同心,携手战“疫”,共度时艰。万物复苏的季节已经开始,碧云湖畔的鲜花正在盛开,我们期待着疫后的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期待着你们的平安归来、重逢校园!

                                       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
                                                               广  西  大  学
                                                                 2020年2月28日

编辑:黄南

上一条: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考察我校水稻机械化育秧示范基地(2020-03-01)

下一条:“休假不休工” 我校牛羊团队持续服务产业发展(202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