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农科新城防疫生产两不误 科学精准助复工(2020-03-05)

来源: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     文字作者:汤昭    图片作者:汤昭    发布时间:2020-03-05    阅读数:

字体: [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农科新城认真贯彻落实校外区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不停步。紧紧围绕“科学”“精准”和“春耕”主题词做文章,不误防控,不误复产,不误农时,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齐头并进。

科学防控不松懈

    农科新城采取“一严”“二查”“三整治”的措施,对辖区疫情进行科学防控。“一严”,即严防输入。农发院高度重视疫情,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协调农科新城保卫科于1月28日关闭进出农科新城的主要出入口,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农科新城。第一时间与渠黎镇镇政府建立校地合作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时发布地方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文件,共享农科新城防疫实时数据,同向发力,推进农科新城防疫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此外,根据农科新城人流分布,分别设置主要出入口、家属区办公区、教职工套房和入驻企业办公区域三道防线,并确定负责人严防死守。“二查”,即查清家底。关闭进出农科新城主要出入口后,农发院同步开展驻农科新城教职工、企业员工的排查工作,对住农科新城教职工、驻农科新城企业员工的健康情况和活动轨迹进行深入核查。“三整治”即对症下药。做到防疫宣传全覆盖,通过巡逻车、宣传图册、标语广告、体温测量、温情劝导等方式强化防控疫情的重要性。要求驻农科新城全体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针对从外返回农科新城的不同类型人员分别采取居家隔离或全家隔离等措施,并将有关信息及时上报。

原来名称也丢了
农发院、渠黎镇负责人现场商讨布置联防联控方案  

精准施策助复工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农发院“早”字当先,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2月6日,农发院成立农科新城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工作。2月9日,农发院实时转发《崇左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生产经营的若干政策措施》《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和学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企业复工复产、特殊物资调运须严格遵守扶绥县疫情防控工作组有关规定,接程序申报。同时精准施策,实行“一企一策”“分区管理”,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原来名称也丢了
广西大学—捷佳润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农资入库

专家指导闹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季节对农事生产的影响更直接,更紧迫。为不误农时,农发院专家们千方百计通过各种途径指导农新新城复工和春耕生产工作。截至2月底,农发院肉牛肉羊团队持续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远程指导农科新城企业抢收饲用牧草,为扶绥县、忻城县牛羊养殖基地草料供应恢复提供科学指导,获得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甘蔗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在完善各项报备手续和确保工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收割机械有序进场,加班加点赶在糖厂停榨前完成农科新城近1.7万吨糖料蔗入厂。广西大学—捷佳润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的复工在农发院和扶绥县农业农村局的通力协作下,严格按照规范程序,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近百吨的农资跨区域调运成功,为企业恢复生产赢得宝贵时间。

原来名称也丢了
农科新城企业抢收牧草

原来名称也丢了
甘蔗团队组织机械化收割糖料蔗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物流一体化和降成本研究》获得2019年中国发展研究奖(2020-03-06)

下一条:我校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