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暨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岗位履职交流会(2020-07-04)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文字作者:刘小玲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0-07-04    阅读数:

字体: [ ]

7月3日,我校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暨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岗位履职交流会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

校长赵跃宇、副校长马少健,以及我校新当选的校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校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院长及研究生院、科技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主持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马少健和吴尽昭分别对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的产生、委员会职责和会议制度进行了说明。赵跃宇指出,两个委员会都是学校重要学术组织,在学校学术治理中具有重要作用。上一届两委委员为学校学术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学术是学者对客观存在物的演变发展规律的探索和认知过程,奖项、人才帽子仅仅是学术的一种体现,不是根本。学术委员会的重要职责在人事评审,要确立学术规则、学术标准,担当好我校师资队伍人才入口学术评价的重担。学位评定委员会主要职责在审核学位授予,担当好学生学位授予的人才出口学术质量评价及审核的重担。

赵跃宇提出,没有好的学术文化的高校不是世界一流高校。希望两委委员一定要把学术发展、学术净化、学术文化建设责任担当起来,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学术规则,在与自己相关学术责任处理时主动回避,一旦个人出现学术不端行为责任或培养学生质量不合格,主动退出校院二级的学术组织,在人才培养上、在学术追求上成为全校1700多名教师的学术榜样,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学术文化,推动广西大学建设与发展。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2020-07-06)

下一条: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与广西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广西数广网安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202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