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2020-07-23)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张明洁    图片作者:曾志明    发布时间:2020-07-23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2日,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进一步落实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方案,切实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力度。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副校长冯家勋、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查丹明就如何做好最后冲刺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统一思想,按照学校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方案的要求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广西大学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的要求压实各级就业工作责任人的工作责任,督促其完成未就业毕业生精准帮扶的工作任务,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要按照要求完成“兜底”任务。三是要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学院要调动全院力量,明确就业工作关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完成既定的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冯家勋指出,当前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要明确就业工作节点,压实就业工作责任,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大推进就业工作力度,落实就业工作任务,确保在最后冲刺阶段完成既定的就业工作目标。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就业工作目标的时间节点。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要统一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明确就业统计的两个关键时间节点和就业目标任务。二是要压实责任,狠抓就业工作落实。各学院切实提高政治意识、主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广西大学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中“人盯人”的“五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和实施就业帮扶“包干”责任制两项重要举措的要求,督促各级就业工作责任人完成精准帮扶未就业毕业生的目标任务。三是要精准施策,聚焦未就业毕业生精准帮扶的关键点。各学院要针对就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制定有效的工作措施,精准施策,做好主动对接用人单位,精准推荐毕业生;加强教育引导,激发毕业生求职主动性;精准指导和服务未就业毕业生;重点关注,做好建档立卡、湖北籍等重点区域生源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等各项就业服务工作。四是要规范就业统计,确保就业数据真实有效。各学院在开展就业数据统计、就业材料搜集工作时,务必要落实就业统计“四不准”的要求,务必要及时更新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务必要保证材料的规范性、真实性和有效性,杜绝出现弄虚作假,就业统计不规范的行为,确保录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中的每一条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有效。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和林学院在会上做就业工作经验总结发言,法学院等七个学院在会上做就业工作表态发言。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获表彰(2020-07-26)

下一条:农科学院召开“六大攻坚”行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及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