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创城有你我】西大在行动(一)(2020-07-31)

来源:宣传部、精神文明办     文字作者:宣传部    图片作者:覃安基    发布时间:2020-07-31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当你走进西大,会发现校园内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南大门入口处右侧绿化地里,一行“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公益广告映入眼帘,再往前走进入校门,蓝色的“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在草丛中也是分外显眼。

左侧绿化带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造型矗立其中,外围的铁栅栏上,一张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告牌依次呈现。

再继续往前走,你会看到主干道旁的绿化带里,有规则地排列着一组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锈钢广告栏和宣传橱窗。

在化工学院旁主干道绿化带里,“创‘六好’文明校园,育‘五有’领军型人才”公益广告在绿茵下显得尤为清晰,彰显了学校创建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的文明校园,培养新时代有社会责任、有法治意识、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有国际视野的“五有”领军型人才的不懈追求。

这是学校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下简称创城)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的行动之一。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委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驻邕高校参与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积极部署,扎实行动。早在7月20日,就专门召开创城工作协调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明确目标,落实职责,分解细化任务,迅速行动。精心设置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广西大学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南宁新闻网等校内外媒体展示宣传成效。

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校园文明教育氛围,优化校园整体布局,治理污泥臭水,改造升级道路电网,建设智慧校园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新建了汇学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二期)、育才广场、时光广场、网球场馆等一批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场所,新建了校史馆、科技馆、雕塑园、劝学岛等一批高品位的校史文化陈列场馆,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获得了“自治区文明单位”、“广西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同时美丽的西大也成为邕城内外民众历史文化观光的首选之地。

7月中旬至9月是参与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阶段。学校广大师生员工正积极参与,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和优美的校园环境。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巩固现有创建成果,加强创城活动的参与力度,为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主人翁”应有力量。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参加首届东西部高校动医学子乡村振兴联合实践调研活动(2020-07-31)

下一条:首届广西县域经济发展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