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会议(2020-09-16)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张浩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6日,学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落实学生就业、考研以及新学期教学工作。校长赵跃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副校长罗廷荣、冯家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来名称也丢了

赵跃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教育与教学两支职能队伍共同发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他介绍了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机构改革的意义和基本情况,阐述了教育与教学有机结合、相互协调、共同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要把教育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不能偏废,协同推动学生的进步和发展。教育教学工作是学院党的工作的最核心内容,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强化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领导,统筹好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之间的关系,盘活非教师管理人员队伍,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担当,形成学院管理服务与人才培养的优势。各学院要积极关注学生需求,加强宣传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习条件保障、支持制度等院情,出台制度措施支持学生考研等实际需求,努力培养一批志向高远、有学术追求的优秀学生。

吴尽昭作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关情况报告。他表示,当前学校教学秩序稳定,各项工作进入正常轨道。他传达了学校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在五年规划、招生录取、2020版本科教学专业培养计划、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本科生导师制度推行、创培班建设、研究生助教选配、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研究生推免、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筹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思政、学业帮扶、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双一流”建设、一流教学支撑保障体系建设等16个方面着力,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提升。他还通报了校领导到各学院开展开学工作检查的相关情况以及新生入学工作进展,对新生集中晚自习制度的落实、新生入学资格的复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罗廷荣作本科生考研情况报告。他肯定了各学院通过思想引导教育、推行本科生导师制、举办专题讲座和报告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活动等形式助力学生考研的举措和成效,并指出我校学生考研报考率不高、报考本校研究生人数偏低、读研率不高等存在问题的原因,通报了学生反映的关于考研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和诉求,传达了学校围绕支持和激励学生考研,在增设考研复习场所、加强报考政策咨询、日常关怀与经费支持、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即将落实的主要举措。

冯家勋作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报告。他指出,为积极应对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学校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明确就业工作总体目标,各有关部门和学院积极行动,整合全校资源,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五个“抓好”为抓手,助力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经过广大教职员工和毕业生的共同努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与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续签战略合作协议(2020-09-18)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2020-09-16)